上網搜尋「永和美食」你一定會看到必推的兩間店一間就是我們介紹的客家小館,另一間是上海小館,上海小館蝦姐常吃訂位不困難改天再做特別介紹,而今天介紹的客家小館是一間你不事先訂位絕對吃不到的餐廳!!不誇張我屢試不爽,連提前訂位都需要提前許久...也因為如此一直到現在蝦姐才有機會來去嚐嚐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一排木窗小菜,雖然是很復古的擺設但對比上店內的時尚設計一點也不突兀,我們已經是預定下午1點半的場次,但裡面仍是滿桌實在不好拍照

今天我們訂的是在二樓的包廂,通往二樓的樓梯間還放了客家元素的石獅,整間店處處充滿了現代與民俗的交織感~我喜歡

因為友人一經過木窗小菜區立刻淪陷加點了必吃小菜辣椒包肉、蜜芋頭及筍乾,所以我們的第一道三拼立刻升級為五拼

因為人數比較多店家建議我們點桌菜,店家介紹桌菜除了有很多推薦菜色外份量也較大,因為怕大家臨時還想加菜所以想說點個6000的即可(果真被我料到!!呵呵)

讓我先來試試蜜芋頭和辣椒包肉,這兩位可是網路推薦人氣必點,恩~~人氣菜色就是不讓人失望蜜芋頭不甜膩又綿密~不小心我就吃掉半盤,而辣椒包肉呢~怕辣的也可以嘗試,因為他一點都不辣,裡面包的肉也浸滿了醬汁~有入味,蝦兒子最愛就是左下角的燻魚片,吃起來甜甜的,我覺得口感有點像鰻魚罐頭,ㄟ...還是其實他就是鰻魚,對任何事不求甚解的蝦姐也沒問~反正就是好吃啦!!

燈燈~第一道菜就是不預訂沒有的蔥燒子排,白話文就是燉的超軟嫩的洋蔥豬肋排,吃一口對桌友人立刻舉手老闆!!~來10碗白飯!,醬汁下飯肉又嫩真的馬上吞下半碗飯

生抽蝦,生抽呢~其實就是醬油的一種,各位有沒有覺得蝦子看起來怪怪的,這是店家的貼心處理把蝦子容易刺傷人的部分都先剪掉了,加分!加分!

不要小看這鍋以為他是白菜湯,他可是店內招牌的白菜燉雞,用一整粒白菜、一整隻雞和火腿燉煮而成的,湯真的好香好濃好好喝~唯一可惜的就是這湯適合8~10人用,所以人數少就吃不到了,還有他也是一道需要預訂的菜,有喜歡的客官別忘記瞜

本來吃客家菜大家一直很期待有薑絲大腸,可惜的是合菜裡配的是脆筍大腸,但也沒關係因為這大腸魯的入味搭配辣辣的脆筍,小貼士:這道菜記得要先拌一下再吃讓香菜的香味跑出來

是不是怎麼這麼快上了甜點~!!!我還要吃.....話說這甜點剛送來的時候其實不太討喜,ㄟ~老闆搞笑喔!最後一道菜給我上甜米糕嗎?一挖開~唷乎裡面有紅豆沙耶,這紅豆沙略甜,但配上糯米剛剛好,外面還撒了不帶甜味的桂花羹,吃起來更順口

說真的整餐吃下來真的不只無雷外每道菜都好好吃,連水果都好甜,雖然量不大但可以吃飽,激推給饕客們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店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庭院裡還種著柿子樹呢~

客家小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22號

電話:02-29483358

 

 

arrow
arrow

    蝦姐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