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說到香港,蘭芳園和永吉街的檸檬王應該大家都不陌生

undefined

其實一罐鹹檸檬裡面只有5粒,看起來小失望好像有點少,但真的不會。蝦姐一拿到就傻傻地放了一顆進杯子,搗碎他結果太濃了,一杯大概700cc的杯子我連續泡了三次還好鹹,大家真的不要學~哈哈

undefined

從蒂頭我們就可以看出他是一整粒檸檬下去醃製,避免太鹹我建議大家可以把它切片,分次食用

undefined

在切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覺出他相當多汁

undefined

再來我就要來調配茶餐廳必備的「鹹檸七」,特別準備了一個花花的玻璃杯,營造一點香港fu~

350cc的雪碧配上兩片鹹檸檬真的都夠了,大家真的別跟蝦姐一樣傻丟一整粒!!

undefined

蘭芳園的鹹檸檬已經醃製的相當軟了,基本上一搗就化開,一點都不會像一般我們去吃的茶餐廳拿鐵湯匙搓半天味道還跑不出來

undefined

這時候蝦姐靈機一動,疑~鹹檸檬紅茶不知道好不好喝??

結果..........怪怪的不好喝 哈哈哈

如果大家還想做其他的的調配我建議可以加蜂蜜,我試過加蜂蜜味道不錯有一種相當潤喉的感覺!

undefined

接著上場的是永吉街檸檬王,這算是每次瞎妹去香港我讓他必買的商品之一,因為一包真的很快就吃完了....超好吃超刷嘴!每包甘草檸檬裡面一定會附上一包甘草粉,他沒有甜味吃起來很回甘,但蝦姐我個人是不喜歡沾著吃

undefined

醃製的相當入味了,但不會像有些蜜餞吃起來就是鹹甜完全沒有水果的原味,在鹹甜中仍是帶著濃濃的檸檬香氣,飯後來一口很解膩!強烈推薦到香港玩的朋友必買!!但是檸檬王有個缺點,他不好買,老闆也是看心情開店的,很可能你一去撲個空也不一定喔

 

我在這裡買

arrow
arrow

    蝦姐瞎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